close
我在一間雜物室裡醒來,這裡若不是一樓也就是地下室。

爸爸在門外告訴我,要先上樓去看考場,
我答應了一下,在灰色的房間裡走動。

我走出來,決定要先到樓下看一下。
樓下是一個飼養玩具動物的地方,通常都是一些和善的像貓、狗之類的東西,
由於是玩具所以不會有大小便的問題。
跟幾隻玩具玩了一陣子之後,突然牆上發出警示,
警報說現在有暴龍玩具出沒,但我不懂為什麼會突然生出來,
於是我就指揮原有的玩具去跟暴龍作戰。

地下室平息了之後,我走上樓去,
樓層的設計很差,我走到一樓後必須跨越樓梯扶手才能到外面去。
一到外面,看上去不是學校就是寺廟的建築,
有一些零星的人在走動,也有一些像是教官的人在管理交通。

考試的時間好像快到了,於是我問了一名教官,
教官告訴我,從這裡下去,沿黑色的馬路往左到底就是了。
那不是我剛才走過的路嗎?算了。
從這時候開始,我都是用跑的。
這裡的場景,很像我大學的校園,我穿過一條小路。

當我穿過又是草又是樹葉的小徑時,有一隻小河馬在路上。
小河馬先是被我嚇了一跳,後來又很溫馴地靠過來,
我抱了小河馬一下。
再走下去,我看到母河馬,還有其他三隻小河馬,
這時候我腦中的念頭是「據說被母河馬看到有人入侵,會將自己的小河馬吃掉」的訊息,
因此我刻意避開了河馬們,往圍牆上走,繞過鐵絲網。

我到了那個教室的位置,外面下著大雨。
但是我仍然找不到正確的地點,有人告訴我,「那是在另一邊」。
我在繞過走廊的時候,看到外面的桌子上散落了一些宣紙,用淡藍色的墨水所書寫的書法練習。

「難不成要考書法?」

我繞過去之後,結果仍然沒有找到教室,
來到一間像是餐廳的地方,有很多男女學生。
我問一名坐著的男學生:「請問考場要怎麼走?」
男學生說:「就在這一棟的最後面」但他臉上有一抹隱藏不住的笑意。

往後走去,感覺越走越不對,建築變成一棟古老的,像日式廟宇的屋簷。
我問另一個站在屋前的女生,她也告訴我「在這一棟的最後面」
走了一會兒後我相信這兩人都在騙我,所以我回頭走。

爬過水泥路,扶著欄杆,大雨下著,路上偶爾有一波泥流流過。
此時我在想「是否已經過了進考場的十分鐘了?」
卻走進一條像是已打烊了的商店街。


後來,我就醒了。


找不到教室的夢,跟拿到考卷整張不會寫的夢一樣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en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