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朋友知道我已經開始在餐廳駐唱了,
目前在培訓期間還是無償,
只是對於伴奏設備跟自己唱歌
的歌單及演唱,都還有很多要適應跟改進的,
就用這一篇來紀錄吧。


01/28(四)The last time
I Won't Last A Day Wityout You-Carpenters
刀馬旦-李玟
塵埃
給我你的愛-Tank
一眼瞬間-張惠妹/蕭敬騰
拋物線
塵埃:今天唱最好的
給我你的愛:因為放不開所以平平
拋物線:good,但是有幾個音沙啞
好...今天明明是最後一天卻也是讓我超囧的一次~
剛開始的時候整個餐廳除了服務生只有一個朋友在,所以我就很隨性,
第一首英文歌,老師沒彈過,中間轉key的地方他就重寫和弦,結果寫錯了囧。
於是第一首這麼過去;第二首刀馬旦有副歌段不夠連結,還有rap地方念到糊掉的問題。
這個時候才知道周滷蛋那樣唱歌其實是很有技巧的(?)。
好的跟普普的就不說了,最慘的是一眼瞬間,
老師問我「是Dkey嗎?」我聽成B,所以就說是,
結局就是我用高三個key在唱...
各位客官,一眼瞬間是什麼歌曲能夠這樣讓我升三個key來唱的嗎?
所以結局就是相當悲慘,我整個人汗流浹背...
沒想到最後一次竟然這麼爆笑XD
好啦,到今天為止就剛好三個月結束,雖然我一毛也沒拿到,但我學到很多東西。
還是有很多美好回憶的,不管是有來聽過還是沒來過的朋友,謝謝你們,
我只是沒有再進出餐廳了,但我還是會自己在其他地方好好努力的。
駐唱時光,再會啦。:)
01/27(三)
不知所措-林志炫
我還想她
愛情
不忍
雨天
兩隻蝴蝶(點歌)
不知所措:good
不忍:總覺得高音的地方很難放開唱
雨天:good~
今天好像有兩個歐巴桑是老顧客,我唱完他們都會拍手,
最後點了兩隻蝴蝶,後來伴奏老師還跑去跟他們聊天。
我有跟會計大姊說明天就是最後一次去了,會計對於陳姊的作法也有點不以為然,
但是沒有明白表示什麼,畢竟還是員工的關係吧。
後來會計就跟我留了一下電話,我在念的時候另一個小妹就站在旁邊。
等我唸完以後小妹就開始念:「0982,xxx....」
當下我以為她在覆頌我念的,但是號碼又不對。
等到我離開的時候才在想...難道說她在念自己的號碼嗎?真是奇妙。
01/26(二)
寂寞邊界-張棟樑
安全感
新不了情(點歌)
I Believe-范逸臣
離開了-康康
證據-楊乃文
愛情轉移
寂寞邊界:主歌好低阿
安全感:後面高音到底是該假音還是真音呢?
離開了:第二段副歌的高音唱得很好
愛情轉移:一個不留神,最後一句的假音沒上去
所以說唱歌的專注力會影響到表現跟細節,這對於長期要唱很多歌的人來說是有難度的,
可能唱多了之後自己變得麻痺,或者久了沒複習就忘了部份處理方式,
真正成為藝人的人是很辛苦的,我可以相信。
01/21(四)
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
愛的代價
新不了情(點歌)
汽球-許哲珮
k歌之王-陳奕迅
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嗯~還不錯啦,power有出來
愛的代價:奇怪...今天拍子一直有算錯
汽球:我終於有勇氣唱這首歌了,那個「一口氣」還真具挑戰性!
k歌之王:整體頗流暢的,咬字再更清楚就好了
啦啦啦...今天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想。
在開場以前老闆娘就拜託我待會兒下班把一袋水果帶去她另一家店...
我是很樂意,不過...
到現在一毛錢也沒有.... :(
01/20(三)
春雨裡洗過的太陽
淘汰-陳奕迅
心酸的浪漫-那英
告訴我-陳綺貞
兩隻蝴蝶
溫柔
散了吧-林志炫
淘汰:還ok囉,不過我有點搞不懂最高音那裡怎麼詮釋比較好
告訴我:有同上的問題,應該是要比較輕柔的感覺
散了吧:當然高兩個八度的B是一個很勉強的音...伴奏說那原唱是假音,不過我怎麼聽都是真音阿
好累喔...
我是說拉單槓啦XD
氣管終於有好一點了。可是覺得自己好像變弱了...
難道回家後還是得天天操練才能維持??
01/19(二)
第九夜-李玟
我愛你-盧廣仲
遺憾
秋意濃
我是你的消防局
第九夜:降4key似乎還滿高的,下次可以再低一點
我愛你:據說變得很抒情的感覺...
秋意濃:一兩週沒複習變得有點不熟
我是你的消防局:低音部份有點困難
看目前的狀況,二月大概就沒搞頭了,其實這也沒有關係,
唱完大概剛好三個月吧。其實學到的東西還挺多的,
雖然沒賺錢但也不會覺得有什麼遺憾,
我跟我自己都有所成長,這才是最重要的。
01/14(四)
我愛的人
黃昏-周傳雄
飛機場的10:30-陶喆
深信不疑-蔡健雅
你怎麼捨得我難過-黃品源
The Rose-
飛機場的10:30:不得不說唱很多假音透過麥克風擴大變得很怪,但好像也沒辦法...
深信不疑:換氣的地方很短,所以變得很重要,下次要先勾一下
你怎麼捨得我難過:之前一直覺得可以套「心痛的感覺」副歌歌詞到這首歌詞,
今天實驗果然是可以的~ok
The Rose:唱得有點平...
今天去某間高職應試,沒有意外的順利錄取了,所以往後會變成夜間的專任老師。
這也意味著唱餐廳的事情面臨一個轉捩點,
如果沒有辦法改到晚班,就代表我短期內不會再唱囉,
當然啦如果上課上班到十點還要去唱歌,也是一件滿累的事。
但就是自己喜歡的事才會甘願去做,對吧?
01/13(三)
不如這樣-陳奕迅
沒關係-張宇
菊花台-周杰倫
豆漿油條
海洋-陳健年
真的嗎?-莫文蔚
不如這樣:okok
沒關係:最後一段前不熟,多唱了一句。還有唱這首一直看譜不太好
菊花台:升key的地方伴奏歪掉了...
豆漿油條:第二次還是抓不到最後一句正確的唱法,健忘阿
海洋:這首不錯!good
真的嗎?:主歌部份不錯,副歌有待加強
今天又去看了醫生,希望氣管過敏的問題早點好,不然唱起歌來都不敢好好的換氣。
01/12(二)
藍雨
青花瓷
被遺忘的時光
我只能答應-文章
成全-劉若英
聽說愛情回來過
離人
我只能答應:good,不過狀況不好的話會有風險
成全:普普...感覺普普啦
離人:比譜面升1key就是剛好
我有一種必須要積極參加比賽的感覺...
沒有名氣真的到哪裡都行不通,這是我的感想。
01/07(四)
藍夜-江得勝
千里之外-周杰倫/費玉清
秋天別來-侯湘婷
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
勇氣-梁靜茹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五月天
藍夜:........
千里之外:還是要有兩個人唱感覺比較好
難人不該讓女人流淚:我忘了可以升1or2key...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音有不穩的現象,待雪恥
今天發生了兩件很誇張的事...
傍晚的時候我有去慢跑,因為冬天的關係所以最近比較少跑了。
結果我唱第一首藍夜的時候...完全呈現爆氣狀態,呼吸跟喉嚨狀況非常好,
雖然是看譜唱,但是完成度接近95%,自己都有嚇到,可能是最近一個月唱最好的一次。
誇張的第二件...
唱秋天別來的第三段時,有個音剛好卡到痰,
有唱歌的你就知道,那個音受到痰的影響會完全的走音...
當自己聽到那個音的時候很有五雷轟頂,被打了一劑國光疫苗的感覺...囧 
真的是相當可怕。所以接下來的歌都以沒什麼問題的方式唱完了。
五月天那首有降了1key在唱,感覺卻怪怪的。
卡痰這種事真的很可怕...
今天真是矛盾 XD
01/06(三)
我們小時候-Tank

葉子-阿桑
不甘心不放手-動力火車

秋意濃-張學友
我們小時候:因為才剛開嗓的緣故,後段高音轉成假音了,下次互調一下
不甘心不放手:注意不用拖拍跟升調的地方
魚:唱得比上次好~
秋意濃:嗯~我喜歡這首歌
新麥果然還是很敏感,所以如果要在那邊用就得把監聽喇叭關小聲,但不知何故連琴聲也會變小,
所以還是留在家裏用吧...
昨天晚上有跑去拉單槓,用到腹肌,今天有點痠,所以唱歌時運用的感覺很明顯,
照理說應該肚子要放出去,可是自己卻一直都習慣縮著用力,
有注意到的時候才會改一改...真是一件難事。
01/05(二)
陪我看日出-蔡淳佳
豆漿油條-林俊傑
落葉歸根
十年-陳奕迅
江南(點歌)
如果有一天-梁靜茹
陪我看日出:good
豆漿油條:good,假音處理ok
落葉歸根:太久沒唱了,感覺跑掉
十年:「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處理不好...
自己唱歌時會出現問題的不是在最高音也不是低音,
反而是在一些中高音,可能是因為唱完高音後稍微放鬆,接著不經意就會產生分叉音...
要多注意用到舌後音的部份...
今天有在樂器行找到我要的麥克風轉接頭,所以明天就可以拿去用用看囉!
嗯還有新年快樂。
12/30(三)
若你碰到他-蔡健雅
大城小愛-王力宏
天黑-阿杜
如果沒有你-莫文蔚
瀟湘雨
過火-張信哲
愛情-莫文蔚
天黑、過火:good
今天整體來說都不錯。去看了耳鼻喉科,氣管會癢癢想咳的狀況改善了,
喉嚨的狀況也不錯,不過自己在真音轉假音這方面好像變弱了,再練習看看。
其實像這樣一直唱歌,偶爾也會有一種倦怠感,好像少了一個挑戰的感覺,
所以要給自己新的目標。
今年,再見囉。
12/29(二)
家後-江蕙
新不了情(點歌)
還是會寂寞-陳綺貞
IF-Bread
傘下(點歌)
其他還有點黃乙玲「人生的歌」、孫燕姿「我懷念的」、盧廣仲「早安晨之美」...沒唱
家後:我不知道自己發音怎樣...= =
還是會寂寞:降5個key好像不太對,但是回家後聽音又覺得沒錯,真怪阿
IF:是首好聽的英文老歌,不過我有幾個字的節拍不對
今天在開始前餐廳呈現一個客人也沒有的狀況,本來還默默的希望保持這樣下去...就可以亂唱了XD
伴奏老師說有個在唱的男生一月不知哪時要去當兵,希望到時候可以好好排一下新的班表,
這樣才不會跟我要去上英檢的課衝到...感恩。
12/24(四)
White Christmas
改變自己-王力宏
壞人
你那麼愛她
愛上
改變自己:好像不太適合現場唱這首歌,或者應該說不適合獨唱,因為原先的歌曲在副歌
就是有一個和聲,我唱的時候走低音的那邊,聽起來真的有點怪。
愛上:最後一次反覆副歌時有一個擠壓的音,我不確定有沒有在和弦上...下次要注意啦
今天是聖誕夜,所以人會比較多也是很正常的。
工作人員都戴起了聖誕帽,不過我沒戴~
唱完以後我把預先買好的小巧克力分給大家,陳姊開心得變得像個小女孩一樣(?)
大家都很高興。
不過喉嚨有一點水水的感覺,頭昏...希望不會感冒就是啦。
我是真的還有很多歌想要唱,卻不一定是站在這個地方...
累了的時候,不要忘了自己的初衷。
聖誕快樂。
12/23(三)
White Christmas
對不起,謝謝-陳奕迅
春泥-庾澄慶
旋木-王菲(袁惟仁)
愛的代價-梁詠琪(李宗盛)
彩虹天堂
White Christmas:應景歌曲,一年只會唱到一次,可是速度好像太慢了。
春泥:不知道為什麼唱到這首的時候抖音的表現變得很明顯...
旋木:老師給的伴奏有點怪,還是不及原來吉他的好聽。
愛的代價:第三段有一個HA~~我竟然抓不到音 XD
今天氣管敏感又有點跑出來,所以唱歌很小心,怕咳嗽。
由於快要過節了,所以客人變成平日的兩倍,也有一桌都戴著聖誕帽的景象。
還有一桌來很多外國人...不過他們不太注意台上唱歌的在幹麼,自己聊自己的。
今天配的歌都軟軟的,不太有什麼力度...明天好好選一下 :P 。

alien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剛才逛奇人異事版看到這篇8/30貼的...
覺得有趣就轉過來~
====

alien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之所以要現在推薦,因為這是我選給某人看的一本書,
等下有空的話,大概就會偷偷投到他家信箱,
也許我會再買過,也許不會,
所以趁著還在手邊的時候推薦一下。

alien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們家處在一個很安靜的農業社區,而附近則是一大片的內埔工業區,
工業區裡面也有菸酒公賣局,酒廠就有開放參觀、購物什麼的,
煙廠就沒有,這兩個園區是連在一起的,所以它們有一片非常長的白色圍牆。

alien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1) 人氣()

  • May 28 Wed 2008 01:22

alien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晚上本來想看個網友波的南方,
結果天殺的被刪除了,在youtube首頁看到這個,
覺得有點興趣就點進來看了。
下面有他自己對影片的介紹,不過我覺得先看了介紹之後就會先入為主地被牽著鼻子走,

alien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請看!
====
作者 hikki430 (我是超級變種牛) 看板 sex
標題 [討論]有人聽過處女膜破掉的聲音嗎

alien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知道我們屏東前一陣子規劃了單車專用道,
在某條路段的啟用儀式,我還有去參加呢!
那天我還有抽到涼被,後來撿到一張摸彩卷也抽到一個小福袋 XD
這些是題外話...

alien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我去屏教大找資料,翻原住民的口傳故事,
翻到達悟族(就是雅美族)的史料,有一段故事讓我快笑翻了,
不是說很好笑而是...讓我有「驚!」的感覺 XD

alien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看過報導,有些商店或餐飲店,會花很多心思在「廁所」的佈置上,
有些甚至有所謂的主題式廁所,可以營造出許多有趣的氛圍和情景,
讓我們在解放之時可以達到天人合一的境界(?)。

alien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之前在網路上看過一個女性的健身片段
今天又看到了 貼過來給大家欣賞一下...
先看了再說吧

alien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外面小風小雨
明天屏東居然還要上班上課
先讓我發個牢騷 哎呀...

alien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